close

鍾菱老師:

新北市三重區客家會邀請我今年為他們編一首跳脫傳統的舞碼,

身為正宗客家子弟的我,當然義不容辭地接下這差事兒!

完整表演影片👉https://youtu.be/kfmVbFY4EuU

第一首歌是傳統客家民謠『桃花開』的新編版,由由黃鎮炘,阿比百樂團所演奏,

第二首歌是優美的紗巾舞碼,身為肚皮舞老師,當然也是要傳遞一下正宗肚皮舞的美麗,

最後一首團舞音樂是『一起來唱客家歌』,由黃鎮炘演唱。

服裝使用客家花布,但不是傳統的正紅色或藍色,而是鮮豔年輕的桃紅色。

總之,就是在傳統客家文化中巧妙的安插不一樣的,年輕的元素。

在編舞方面,也常常諮詢一位一輩子都在跳舞的正宗客家細妹,

就是我母親,李雲惠女士。從走路,到神態,她豐富了客家文化的那部分。

從9月成軍到11月3號上台,這群年齡分佈極廣的女孩兒們,大部分是完全沒有跳過舞的,

但她們每星期來一起學習互相幫忙,上台前彼此叮嚀檢查,下台後一起瘋狂拍照。

這等情誼真的是很珍貴。我在後台看著他們一一出場,也是十分感動。

創新的道路總是一步一腳印,這次我也從評審,

從同學們身上學習了很多,謝謝三重區客家會理事長劉桂香女士一路支持。

新北市肚皮舞推廣協會

arrow
arrow

    火姬舞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